“一期一会,难得一面,世当珍惜”

【HQ】今天的HQ乐队有好好排练吗?【一】

主标题:今天我们讲谁的“黑历史”啊?

副标题:田中、西谷、木兔和赤苇啊

----------

请务必在阅读本文前先查看前言:前言

请务必在阅读本文前先查看前言:前言

请务必在阅读本文前先查看前言:前言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篇包含两个小故事:田中的crush、木兔和赤苇

ps:兔赤cp向有,竹马私,其他的设定请看前言。人物崩坏严重预警。

----------

【田中的crush】

这是田中高中一年级时的一件事。

加入乐队的打击乐部的他注意到了一位坐在他左前方的学姐。

柔软的黑色过肩发,丝框眼镜凸显出她的知性,只是笔直地坐在在就难以让人不注意到她。她的静,和这吵闹的、充满着青春朝气的高中生乐队的氛围截然相反,却又不突兀。看着她按在长笛上的纤细手指,他不禁在内心感叹这一定是从神话中走出的天使。

从乐队排练一开始清水就感受到一双视线紧紧贴在自己的后脑勺。在暂停的时候她将滑到脸颊的长发别在耳后,快速转向后方那位她不记得名字的一年级后辈,向他点了点头。

注意到她举动的田中脸瞬间变红,无数粉红泡泡在脑海中漂浮

她对我笑了她对我笑了她对我笑了!!!!

如同他姐姐青少年时期看过的少女漫里的情节,田中一下子飘飘然觉得自己被温暖的气息包围,举着三角铁的双手渐渐放下。

要带她去哪里约会呢...她会喜欢什么餐厅呢...啊啊啊能被邀请去她家那一定是最好的...

就当田中把他们未来的第三个孩子的名字都想好的时候,突然隐约听到一声怒哄,有些熟悉的声音,好像...好像是乌养指挥!

“田---中---你在干什么!”注意到田中走神了,乌养气愤地用手上的指挥棒敲了敲讲台边缘。

一下子被从内心的幻想中拉回现实,看到全乐队40多人的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上,田中下意识敲了下手中的三角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翔阳我跟你说,那首曲子龙只要敲两下三角铁,结果他第一次敲迟了,第二次干脆没敲!”想起一年级的事,西谷笑到抽筋。

“不要把我的往事告诉后辈啊西谷!!!!”田中羞愧地试图捂住西谷的嘴,却被灵活的他躲过了。

“那天练习完龙跟我和猛虎说,”西谷的声音一下子沉下来,一脸严肃,“我决定了,我以后要娶清水前辈。”

“啊啊啊不要说了西谷!!!!”知道这件事瞒不住了,田中悲伤地蹲下来。

“龙,不要为此感到羞愧。”西谷拍了拍好友的肩膀,表示支持,“洁子前辈是完美的化身,像你这样优秀男人会为之着迷也是正常的。”

“西谷....”田中欣喜地抬起头,日向注意到似乎有泪水要从他的眼眶脱落。

“正因如此...我们才要成立这个'洁子前辈亲卫队',保护我们HQ乐队最珍贵的学姐。这是我们的使命啊!龙!”

被西谷一番话感染到的田中站起来紧紧抱住自己的“战友”:“我一定会守护好我们的使命的!”

“龙!!!!!”

“西谷!!!!!”

“那请两位加倍努力了。”收拾完乐器的白布从椅子上站起来,面无表情地丢下一句话推门就走。

“白布你这个混蛋。”两位情绪过于高涨的二年级生瞬间气得咬牙切齿。

“哎,西谷前辈、田中前辈和白布前辈有什么不好的过往吗?”看着他们的反应的日向一下子摸不着头脑。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我下好好告诉你吧。”在活动室另一端的缘下抬起头。

“啊!谢谢缘下前辈!”

所以之前到底发生什么了呢?

这就是下一个故事了(笑)

----------

【木兔和赤苇】

国中三年级填写高中志愿的时候,赤苇一点也不想把HQ高中放在他的选项里。

从小就“被迫”和同一街区的木兔一起长大,陪他做一切“小男孩应该做”的在赤苇看来“相当幼稚”的行为。小小年纪的他在时间的打磨下成为了木兔的半个监护人。跟着他从小学一直到国中,一起加入了乐队。

明明木兔学长才是年长的哪位啊。无数次想起这个事实的他在看到木兔又因莫明的原因而情绪低落,不愿意练习的时候又习惯性上前开导。

我高中绝对不去HQ高中。刚享受完一年没有木兔的安静的乐队,赤苇早已下定决心。

“赤苇啊,HQ高中师资很好,学校设备也很新,阿姨还是推荐你来啊。”赤苇从小养成了每个周末来木兔家吃饭的习惯,在木兔太太看来,赤苇就是她半个亲儿子。

“对啊对啊赤苇,我们学校乐队有非常厉害的乐手,吹双簧管的濑见人也很不错啊。”木兔顺着他母亲的话往下说。

半天见赤苇没反应,木兔情绪一下子变得低落:“没有赤苇坐在我前面盯着我,感觉都不太习惯了...我现在进步了不少,真希望能再次和赤苇在一个乐队一起练习一起表演...”

被我盯着都这么开心木兔前辈你是抖s吗?

看着木兔头发都耷拉下来,赤苇强忍住内心的吐槽,决定让一步:“好吧,我也听说过濑见前辈是位很优秀的乐手,希望能向他请教。”

“A-k-a-a-s-h-i!!!!!!!”木兔一下子激动地抛下碗搂住赤苇,“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一人。”

木兔太太也抓住赤苇的双手,欣慰地说到:“京治啊,我们家光太郎这麻烦孩子就交给你管了。”

看着木兔太太眼眶中的泪花,感受自己手臂骨头因为某人禁锢而咔咔作响,赤苇终于意识到自己是不是中了他们的圈套。

想象下接下来的高中生活,赤苇觉得自己可能要经历少白头了。

“木兔前辈,你刚才的b太平(flat)了。”

“木兔前辈,你刚刚开始慢了半拍。”

“木兔前辈,刚才的三连音你漏了一个。”

......

在多年的音乐熏陶下,赤苇练就了一双非常灵敏的耳朵,坐在他后面的木兔的丝毫差错都会被他捕捉。

每次乐队练习停下的时候,看到赤苇转过头,木兔都习惯性挺直腰板,好像诚心接受老师批评的小学生。

“木兔前辈”在听到赤苇叫出他的名字的时候,木兔就意识到自己又出错了。

“你刚刚...”

“我刚刚solo部分还是不够熟悉,有些地方节奏快了。”

“我很高兴你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但是你刚刚...做的不错。”

异想中的批评并没出现,却是少见的表扬。

哎?

哎?!

哎!!!

赤苇他,对我笑了!

木兔后知后觉想起来赤苇刚刚在把头转回去前的那一丝笑容。

“赤苇你果然是最可爱的后辈啊。”木兔在赤苇躲开前从后抱住他。

失算了,果然不应该轻易表扬木兔前辈啊。接受着周围人的目光洗礼,赤苇又开始后悔选择来HQ高中的决定。

----------

下章预告:白布和“洁子亲卫队”到底有何渊源?乌养指挥为何为小号组的少年们操碎心?

----------

碎碎念时间:

没错,我昨天跳票了。

好吧,其实是因为我在抢票,刷新一个小时终于抢到心满意足。

最开始设想是欢脱向,尝试不同的风格,结果写着写着就写回自己的风格,所以我放弃了...太久没码字也感觉生疏了,要慢慢找回感觉...

大概是由无数段子扩展为的一个个小故事,所以倒没打算按照时间顺序写,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现在大概整理了几十个小情节,每次会挑两个写(或许心情好会多写一个?)。所以下次更新会是下周这个时间(周六上午不确定因素太多了)

再再再再次为 @Schoolgirl Q 比心,从周三催更催到现在我终于发布,被催更的感觉很好啊。感谢抽时间帮我一起想梗,我会好好加油的!

也感谢各位小伙伴的支持,我们下周再见啦!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澤マ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