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难得一面,世当珍惜”

【泽村生贺·大菅】中年纪事

首先,祝贺我们乌野排球队的顶梁柱、靠谱的captain泽村大地生日快乐!

没想到这是2017年的最后一篇文(微笑)

跨年什么的生贺什么的当然是糖啊!

大概是一篇两个“中年”男人(nvernu)的日常

背景简介(可以参考我之前更的一家三口):

泽村大地(43)上班族

菅原孝支(43)上班族

菅原佐和子(さわこ)(16)两人30岁时领养的小女孩,现音驹高校二年3组学生

以下正文!

----------

当泽村走进厕所的时候,看到了菅原站在洗漱台前望着镜子一脸愁容。

“早。”泽村搂过他的腰,在菅原的眼角印上一个吻。

“大地…”菅原此时的表情变得更加复杂。

“嗯?”正认真刷牙的大地含糊应了声。

“我长了一根白头发。”

将口中的泡沫吐进水池,大地终于能说话:“你不是一直都是灰发吗?”

“不不不,真的是白头发,”菅原照着镜子快速在满头灰发中锁定了一根,“你看,是不一样的!”

“嗯...”

“你仔细看!”

“似乎是有一些不一样。”

泽村一直对于色彩没有太大的感觉,在他看来菅原手上那根头发和其他头发没有任何色差。

“留着吧,不然要剪的话我可能会不小心把你头剃光。”

“嘛,你果然没看出来啊。”

看着洗完脸的大地向他伸出手,菅原默契地拿起架子上的剃须刀交给他:“大地,不要忘了涂面霜,最近天很干燥,小心皮肤都裂开了。”

“好的好的,菅原先生,这些事我都牢牢记在心里。”

“那我就放心了。”菅原靠在一旁的墙上看着大地对着镜子抬起下巴,细心地把冒出来的胡渣一一剃干净。

“果然是老了呢...嘛嘛,这像是旭会说的话呢。”

“今天さわこ有早训吧,我想她快要起床了。”

“啊跟你聊差点都忘了时间。”菅原急急忙忙披上挂在墙上的外套,一手将大地剃干净的下巴掰过来就亲上去,“早安,大地。”

“果然,是老了呢…”将剃胡刀放回架子上的大地仔细地涂上了面霜。

----------

“早上好,爸爸!”

“早上好,さわこ酱!今天很有活力啊。”

穿着音驹运动服的さわこ将书包挂在餐桌的椅背上就跑去帮菅原准备早饭:“今天下午有和梟谷的练习赛,这次也要好好和那群猫头鹰们切磋一番!”

“加油哦,我记得她们的ws高崎君的扣球非常有力呢。”

“是啊,不过我可是我们音驹的ace,而且我们队里每一位队员都很强大呢!”扎着马尾的少女满脸斗志,菜刀在案板上发出了有规律的声音。

泽村一走到客厅就打开电视,气象预报节目的主持人站在一块大屏幕前。

“今天会下雪,さわこ记得穿件厚一点的外套。”

“知道啦知道啦,我可不是小孩子了。”叼着烤吐司的她不满地抬起头。

“对对,你已经16岁了,”菅原端来泽村的早餐,“大地,快来吃吧。”

抬头看了眼挂在门上的钟,发现时间不早了,さわこ配着牛奶大口咽下面包,赶快套上大衣和围巾。

“我走了爸爸、daddy。”她乖巧向两人点点头。

“路上小心哦,祝练习赛顺利!”两人站在门口看着他们越加挺拔的女儿领着饭盒小跑下楼。

“的确不是小孩了,之前去上学前都会抱着我们撒娇,现在出门都不愿意挽着我们的手了。”泽村看着さわこ的背影消失在楼道,感受到一丝落寞。

“你伤心了,是吧!我就知道!”

“我才…没有...好吧,我承认我是有点伤心。”

“果然有的时候不仅感慨她真的成长的太快了,真的有点希望能一直像小时候一样眼睛总是亮闪闪的,每天缠着我们呢。”感受到室外的风灌进来,菅原把依依不舍的泽村拉进屋,关上了门。

“你不也有些失望吗。”

“彼此彼此。”

----------

“抱歉,孝支,今天我们要开年底总结会议,所以晚上科室的同事们要一起聚餐,所以就没发回来吃晚饭了。”

“好的,要早点回来啊。”菅原从抽屉抽出一条深蓝色暗纹领带,替泽村熟练地系上。

“这一周都没怎么陪你们两人,感觉蛮过意不去的。”

“さわこ酱这段时间说她从同学那学到了一道新菜的做法,你今晚就没口福了!”

他趁泽村整理衣领的间隙,捏了把他腰上的赘肉:“记得少喝一些酒,现在可不比以往了。”

泽村不禁叹了口气,背过身去:“是啊,以前最忙的时候连续一周去居酒屋应酬,只要周末运动一下,肌肉还能保持结实。现在每日坚持晨跑、控制饮食,好像都无法完全阻止肥肉的增生了。”

“好了好了,帅气的泽村科长。这似乎是每一位这个年龄的男性都无法避免的改变呢,不要太担心了!“

“真不明白你是怎么保持这么好的。”泽村不满地瞥了一眼菅原的腰。

“哎,前辈的担子不轻,没少为公司里的后辈操心啊…”

看着泽村的眼神愈加低落,菅原安慰:“以后我们在家里饮食可以更注重一些,毕竟还有一位整天叫着要减肥的女高中生呢。”

“随着年纪的增长,之前不注意的事也开始变得无法忽视了。”套上了西装外套,泽村理了理衣领。

“不过哪怕你满脸皱纹、胡子拉渣、身材走样,你还是我心中最帅气的前队长。”

“喂,你抢了我的话。”

“啊,抱歉抱歉。”菅原拎起了被子的一角。

“不过呢…”泽村站在床的另一边,顺势抓起了另一角。

“嗯?”

“现在想想,孝支这个人这么糟糕。但果然不是他不行啊。”

“不错嘛,大地。现在情话也说得这么利索,真应该多在さわこ酱面前秀秀恩爱。”菅原用手抚平了被单上的褶皱。

“果然是因为在一起太多年,情话都没什么用了?”泽村不禁笑了起来:“孝支,你不要再去刺激她了。”

菅原相当理直气壮:“这就是老夫夫的婚后生活,她要理解这一点。”

“哪天她要是领了自己的另一半来看我们,你怎么办?”

菅原眯起自己的眼睛:“那不得不请他尝试一下菅原家祖传辣椒酱制作的麻婆豆腐,特大碗,表达我对他的欢迎。”

听着菅原低沉的声音,想起自己第一次以菅原男友身份去他家时的经历,泽村的身体微微一颤:“还有好多年。”

“说短也不短了,现在是时候磨练好自己的厨艺了。”

“不过,至少要让他知道,我们的女儿不是那么随便就能娶走的。”泽村的眼神瞬间阴沉下来,露出了耐人寻味的笑容,“我...期待着那天的到来…”

此时位于东京的私立音驹高等学校高中部2年5组的一位男生突然间打了一个喷嚏。

“感冒了?”前桌的矢野顺平转过头,“真少见啊。”

“…没,只是突然感受到一股寒意。”

“你可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接下来的几天还有练习赛。”

“嗯,谢谢关心。”

----------

多年以后某一天菅原佐和子带着自己的男朋友回父亲家。在第一声门铃响后,早早守候在门内的泽村大地和菅原孝支就拉下了门把手。

“泽村先生、菅原先生,你们好。”

“你好...你...?”本身摆着一张严肃脸的泽村的表情瞬间凝固。

菅原从泽村身后探出头:“你好!等等…你是?!”

“我…”泽村看向菅原。

“我想我们想到一起了…”菅原沉重地向他点点头。

站在门外的さわこ和她男友两脸懵逼。

(さわこ男友:“我还什么都没说。”)

【END】

----------

所以,さわこ的男友究竟为何人?嘛嘛,这就是一个秘密了(微笑)

他的登场,跟我目前在准备的一篇关于hq 2nd generation有关

不会忘了我的亲家母 @Schoolgirl Q 你儿子今天露了两次脸开心吗?(不过他哥们的名字先写出来了2333)

介于我那非常“好”的坑品,我决定那篇文全写完了再发(所以这是个不负责任的预告)

2017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认识了小排球,也因此认识了一批有意思的人。

在lof更文半年多,虽然没有什么长进,但还是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给你们比心心❤️

祝各位2018事事顺心、开开心心,那就一起努力吧!

明天是旭桑的生日,我已经翻译完一篇sugamama的东西短篇,也是满满的糖

最后当然不会忘记:大地桑生日快乐!

所以今年我继续肝刀了,明年再考虑更新的事~

再~见~



评论(8)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澤マ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