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难得一面,世当珍惜”

【授权翻译·东峰生贺·东西】I Think I Like You Too

这里二秀。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asahi桑,生日快乐!“恭贺新年”!

之前答应的东西文翻译被拖了两周,好在赶上了asahi的生日。

真的,是一篇,很甜的文

同样是来自太太sugamama_crowshi

2018年,也要一起吃糖啊!

以下正文、

----------

距离旭在乌野打排球的日子已经过去五年半了。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有点想念之前的经历。在远离球场几个月后,他加入了附近的社会人队伍,偶尔会去乌野和高中生们打练习赛。一开始能看到球网对面的后辈们是件不错的事,但大家渐渐毕业了。让他感到惊讶的是几乎每人都去了大学,有一些还加入了大学的队伍。

他偶尔还会和大地,菅还有洁子见面。大地和菅去了同一所位于仙台的大学,虽然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专业:商学和运动医学。洁子则搬去了东京,不过他们听说她过得不错。

旭没有去大学。他在自己父母的农场干几份零时工直到在他家附近的餐厅找到一份工作。他一周在那工作五天,当他休班的时候就负责把蔬菜运送到不同的地方。这是一个奇怪的生活,但是旭很喜欢这样稳定的工作。这可以让他保持自己的步调,这脚踏实地的工作也帮助了他的紧张。

距离旭在乌野打排球的日子已经过去五年半了,他并没觉得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太大的改变直到十二月的一天。

那一天很冷,大概在下午3点左右。在晚餐高峰期来临前餐馆难得清闲,旭终于能稍微休息一番,靠着几个垒起来的木板箱,坐在小巷里,手上举着一支烟。旭也不清楚他为什么会带着烟,但看着手上点燃的烟让他觉得很治愈。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测量时间的方法,当一支烟燃尽他也要回去工作了。

今天却有些不同。

“旭-旭桑?”

旭的身体僵住。很少有人这样叫他名字。这个声音非常熟悉,但他却从没听过这个声音这般困惑。

他惊讶地转过身:“西谷…”

西谷并没有改变。虽然他长高了一些,但他还是比旭矮很多。他的头发不再竖起来,不过他还是保留了那缕标志性的金发(不过梳到了一边)。他穿着靴子和大码外套,配套的围巾和手套。雪落在了他的发梢。

旭先清了自己的喉咙:“西-西谷,好久没见。”

“的确是很久不见,”西谷走进了小巷,当他看到了旭手上的东西的时候不禁皱起了眉,“你吸烟?”

“不-不是的,”他结巴着,有些惊讶,“我之前有尝试过一次,但是一直在咳嗽而且压力丝毫没有缓解。我只是在有空的的时候到这里点燃一根休息一下。”

西谷开始大笑:“这听起来像是你会做的事!”

“你呢,”旭反问道,“你有抽烟吗?”

西谷耸了耸肩:“呐。”

“呐?”

“呐,”西谷抬起头看着天,“排球队里并不允许。我甚至不喝酒。其实我从未喝醉过。”

“我不相信你喝醉过一次,”旭说,“但大学生不都这么做吗?”

“很多人是这么做,但我没有!我的比赛非常重要!”西谷看着旭手里的那包烟点点头,“介意我拿一根吗?”

“为什么?”

“这样我就可以和你一起点燃香烟,看起来也不像闲荡到这打扰你工作。”

旭也露出一个笑容:“你不用担心,出了晚餐高峰没人会来。如果我返工迟了几分钟我老板也不会生气。“说着他抽出一根烟递给了西谷。

两人无言地站在一起,旭的手开始颤抖。在这情况下他应该做什么?自从西谷毕业后他就再也没打听到他的近况,当他给田中运货的时候得知的只有西谷他过得不错并加入了大学排球队这件事。他突然想起了他高中时期对西谷所抱有的青涩单相思。不过他才不会告诉他。

正当旭陷入了轻微的恐慌之中,西谷终于开口。

“所以你在这工作?”

“对,”他回答,松了一口气,“我几年前开始的,这份工作很稳定也很有意思。在我休息的时候我帮我父母运货,所以我有时会看到田中。”

西谷的嘴咧起来:“真的吗?跟我比起来或许你和田中是更好的朋友。”

旭没发忍住他的笑意:“恐怕不是的。”

“你剪了头发。”

旭的手马上搭在了他的后颈:“对,我剪了头发。我猜短发看起来比较正常。我其实也不知道。不好看吗?”

“很适合你!”

两人坠入了另一番尴尬的沉默,旭再次开口。

“所以你不抹发胶了。”

西谷耸肩:“是啊。不过因为这个模样我被打击了几次。大家都说我可爱之类的。很奇怪,对吧?”

“还可以吧…有一点吧。”

“你怎么能对我撒谎!”西谷指责地指向旭,“我知道我很可爱!”

旭吸了吸鼻子:“好吧。你非常可爱。开心了吧?”

“不,我讨厌被说可爱。”

两人一同笑了起来。

“你现在毕业了还有打球吗?”

西谷点点头:“半职业。哦,或者应该说马上是。我决定休息一年去做一些我想做的事。”

“除开排球的事?”

“除了排球以外的事,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回来的原因。”

西谷表达的信息很隐秘,旭想问西谷他究竟指什么,但因为拍在背上的一股力制止了。

“不要担心,我不是要死了或其他不幸的事。”

“我又没说这些。”旭的声音瞬间哽住。

“哦...抱歉。我只是猜测你会想偏。”

“谢谢关心?”

西谷盯了旭一会儿,开始爆笑:“哦,旭桑,你完全没改变啊!”

旭也回以一笑容:“你也是。”

他们的笑声被旭的老板打断。

“东峰,到时间了。”

“哦,”旭看向他手上的烟,惊讶地发现已经只剩下一个烟屁股,“好的,我马上进去。”

他的老板点着头回到店里。旭深深叹口气,用手捋了捋头发。

“抱歉西谷。我现在没什么时间听你的经历了。”

他毫不在意地摆手:“不用担心。来,我给你我的号码!你可以在你有空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或者给我发短信!”

“哦-哦,没问题。”

旭念出一串他的号码,西谷掏出手机记下来。不一会儿旭收到一条短信,他编辑了新名片就把手机塞回口袋。

“我要走了。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我也是!我们哪天约出来见面吧!我圣诞期间有事,但是其他时间都没安排。”

旭点点头:“当我有空我会提前联系你。”

西谷在离开前做了个’打我电话’的手势。

旭挥着手看西谷的背影不断变小。他回到了餐馆并准备好了今晚的工作。他的思绪却飘回了西谷的微笑。他的笑容没有丝毫改变。

他很想念这个笑容。

----------

几天之后又有一位熟悉的人物到来。

“我就猜你还在这工作!”

“菅!”旭笑着看向自己的朋友走进来。在看到自己老板不悦的表情后旭的笑容马上变为皱眉。他靠向菅,低语道:“希望你是来吃饭的而不是像上次一样跟我聊了一个小时。”

“不用太担心!我是来吃饭的。一份麻婆豆腐和大碗米饭,记得麻婆豆腐要超辣。”

旭将菅点的东西记在一个小本子上。在他把点单递给厨房后他装了一杯水。

“你回家做什么?我想你还在仙台。”

“我的确住在仙台,但我想看下我父母,而且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想念这个城市。新年也快来了,我们大学有放假,”菅笑着,“我听说大部分人假期会回来!大地明天到,洁子也是。田中在圣诞也会为他的老同学们举办一场小型聚会。”

“我听说了。”

“是吗?从田中那吗?”

“是西谷,他前几天来了。”

菅惊讶地吐出一些水。旭的眼睛睁大。菅双手撑在桌子上,激动地往前靠。

“真的吗?”

“啊-对,几天前。当我在休息的时候他正好在外散步,”旭皱起眉,“为什么这么问?你是想要他的联系方式吗?”

菅意识到了自己做了什么,赶快坐下。他用几张纸巾把桌上的水擦干净然后向旭道歉,而旭只是摆摆手。

“那些问题儿童最近如何?”旭问道。

“最近有场大学联赛,他们中有三个参加了。我听说影山和日向加入了对立的队,”菅不禁叹气,“我希望我能拿到票!我知道月岛的哥哥和山口会去为他们打气。”

这时菜上桌了,旭将盘子摆好,笑着看一旁撒着的惊人量的辣椒。

菅吃了一口,满脸欣赏,开始把一旁的辣椒与红油一起搅拌。

“我很惊讶你没有因为吃太多辛辣的食物而把身体搞坏。”

菅咽下了口中的食物:“哦,我倒不觉得我没有过,我只是将这种事藏好。”

旭决定不再深入思考这个问题。他返回到柜台,不过看到除了菅没人进来,两人抓住这个机会开始分享近况。菅开始细数他大学时的传奇。

当菅吃完的时候,他们的话题又转向西谷。

“你要给他发短信!”菅说。

“我不知道...”

“那行,给他打电话?毕竟向你这种古板的男人不发短信,对吧?”

看着菅的笑容,旭眯起眼睛:“你这人真糟糕。”

“开玩笑的。但认真来说,我觉得他会很乐意再次跟你联系。不然为什么他会在你旁边停下?还给你他的号码?”

旭可以想出一串的原因,但是他的思绪被菅叫停。

“就给他打电话,找个时间聚聚,聊聊近况。我想这对你们两人都好。”

那一晚旭注视着自己的手机将近一小时。菅说得对,在这么多年后重新联系西谷是件很好的事。而且当他们聊天的时候总是会进入一种很好的节奏。能跟他联系会很好....

旭鼓起勇气在他自己后悔前拨通了西谷的号码。三声铃响完后西谷接起电话。

“你好?”

“你好,西谷,我是旭,”旭紧张地笑起来,“呃,我就是想知道你有没有时间,我们能聚一聚。”

----------

旭不能理解为什么西谷在平安夜选择了一个废弃巴士站碰面,至于他会同意这件事本身也令人困扰。但是旭还是耐心地坐在路灯下的长凳上等待。几分钟后一串脚步声靠近。

很明显西谷并不是100%清醒,他的嘴咧到耳根,脸上一片红晕。当他看到旭的时候向他招招手。

“Hey,旭!你好!”

旭谨慎地靠近,他自己并没有太多关于醉酒的经历,但是看大地和菅喝过头(一位喝完一杯啤酒就失去意识,一位一边喊叫一边继续喝了很多杯),他学会了要谨慎一些。

“你怎么过来的?”旭问道。

“姐姐载我过来!”

姐姐?田中的姐姐?“等等,你之前去哪,西谷?”

“嗯,哦,在龙的派对。”

“你没必要离开派对!说实话我们可以明天见面!”

西谷摇摇头:“不要在意!他说我应该来。来?到这里和你一起!而且我跨年会和他们一起过。最重要的是我要给你看一个东西!”

抓住旭的手,西谷领着他沿着公路旁走向森林。旭马上停住脚跟。

“等等!我们要大晚上进森林?”

西谷只是点头。

“这…这不是很危险?”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相信我,旭!我计划了所有事!”

森林里黑得可怕。虽然他的脚步很不稳,但是西谷自信地带领着他。旭谨慎地跟着,手紧握住西谷的手,想着这可能是他一生中唯一一次能这样感受到他的温暖。终于树木不再密集,西谷松开旭的手往前跑。

“旭,过来!你看!”

旭小心地往前走。

“一片...空地?”

“不完全是,”西谷往上指,“看!”

旭顺着他指尖的方向往上抬头,呼吸骤停。

这里离城市很远可以看到星星,感觉一整片星空都为他们展开。将自己的恐惧咽下,旭呆呆地看着闪烁的星星。

“真漂亮。”他终于再次呼吸。

“我就说,对吧!”西谷大声回复,“龙和我几年前找到这个地方,我只在夏天的时候来过这,我看说今晚没什么云所以想’hey,旭会很喜欢这景色’,我们就来啦!”

“而且很奇怪的,这地方让我想起你,但你从没来过。但是,或许是因为你让我想起了星星。”

“真的吗?”他困惑的问道,“为什么?”

“因为星星看起来很遥远,虽然它们一直在闪烁,但是它们早已死亡却一直照亮夜空。等等,不,这是对的,但是不...我究竟说了什么…?你是无法接近的?”

“为什么?因为我比你高?”他笑着问。

西谷眯着眼:“不,因为你很完美。”

旭脸色变得苍白:“等等,什么?”

但是西谷的注意力在他倒腾自己手机的时候被转移开。不一会儿穿出了经典音乐的声音,很响。看着西谷口袋了鼓着一块,那里面放了个小的扩音器。音乐的旋律很悦耳,但这不像西谷的风格。除非...

“这首歌来自哪部动漫,西谷?”

“一部超赞的歌,有一个性感的男人。来跟我一起跳舞吧!”

旭的眉皱起来,他一定是听错了。他从西谷的口中听到’男人’?西谷喜欢女生,高中的各位都很清楚。无所谓了,不过跳舞?

“我不懂。”

西谷翻了翻白眼:“跳舞。你知道的,就像这样。”

不再解释,西谷抓住旭,旭不得不顺从,两人之间的距离开始减少。他本来以为西谷会带着他无视这钢琴曲随意扭动(就像在酒吧里),但是...

温暖的手臂绕在他的腰上,虽然隔了几层厚实的冬装,旭还是能感受到西谷的暖意。他的身体就像一个小型加热器。旭下意识地用手臂绕住面前的男人。西谷并没有将他推开,而是顺从地靠在他怀里。

他们随着音乐前后走动。怪异得舒适,好像没什么不妥。

歌切了一次、两次。西谷一定开始在旭的怀里打瞌睡,直到他突然间跳起来。

“我忘了!”

“嗯?”旭睁开他朦胧的双眼,“怎么了?”

“我忘了最重要的部分!”

西谷轻轻将旭推开,因为缺少温暖源,旭的身体开始发颤。西谷褪下手上的手套在自己大衣口袋里翻找,他掏出两罐瓶子。旭微微靠上前,眯着眼。

“这是...泡泡水?”

“对!我们应该一起吹泡泡!”

“为什么?”

西谷的脸露出了不解的表情,他看着手上的两个小瓶子,不禁稍稍皱眉。

“这很傻…”

旭快速地摇着头:“你怎么在告诉我这么做的目的前就说这件事很傻?嗯,你能告诉我做这事的意义吗?”

西谷还是垂着头,旭需要竖起耳朵才能听到他的低喃。

“因为,就像你在你紧张的时候做的一样。当我看到你的时候你举着一支烟,我想制止你。在餐馆后举着烟的行为很傻。你只是看它燃烧不打算吸。你那么做有什么目的?二手烟还是很危险。“

西谷开始抽泣。

如果旭告诉五年半以前的自己分别多年后他会和喝醉的还在哭泣的西谷在平安夜里一起跳舞,他绝对不会相信。但现在,在森林中一片空地上听着西谷的扩音器传来的古典音乐,旭开始茫然地思考自己的人生为什么会有这般改变。但是他决定不再思考这个问题。

“啊,西谷。这没事的,不用担心。”

“这样超傻的!!!”西谷哭着,旭只好轻轻拍着他的肩膀。谁能想到西谷夕喝醉后会这么情绪化?“这看起来像个好主意,大家都这么觉得,但就是很傻!超级、无敌傻!”

“这一点也不傻!”旭赶忙安慰到,“这很特别,也很体贴。就像你,西谷你为这件事倾注了很多心血。我很高兴你这么做。我…我很喜欢。”

“真-真的吗?”

“真的真的。谢谢你,我很喜欢和你待在一起。”

西谷睁大着双眼抬头注视着旭的脸,他的泪光倒映着头顶的星空,闪着光芒。

“旭?”西谷低喃。

“嗯?”

“我觉得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

旭的双颊瞬间通红。

西谷开始傻笑,又用手擦去泪花。接着他用尽全力试图去用手臂够上旭的脖子,他双脚站在旭的靴子上,终于做到了。

“当你脸红的时候很可爱。”

在他带着站在自己脚上的西谷保持着舞步的时候旭的笑容渐渐柔和。他不太清楚自己该如何回复西谷,但感受着自己如同膨胀了三倍的心脏,他想自己是很享受现在这情况。

“我们可以一起吹泡泡,”旭说,“当然是在你清醒过后。”

“嗯,好的!”西谷的声音很是清脆,他将自己的脸深深埋进旭的胸膛,“你知道的,我喜欢你。我是认真的。”

“我知道我知道,”他稍稍停顿,“嘿,西谷。”

一声带着深深睡意的’嗯’从他怀里传出。旭俯下身温柔地亲在西谷的头顶。

“我想我也喜欢你。”

【END】

----------

再次为sugamama太太比心,爱她写的所有文

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她!


----------

为了让你抢上沙发 @Schoolgirl Q 

还有之前的说的 @四时晴好 

2017对我来说是很酷的一年,先后入了小排球和刀男的坑

还写起了同人(虽然是个渣渣,一连载坑品又差)

但还是感谢给予支持的各位

我们下次再见吧!

评论(12)
热度(1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澤マ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