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难得一面,世当珍惜”

【大菅】活在梦里

失踪人口回归

虽然迟到了,还是想祝大家春节快乐

翻到了去年8月同好群里的根据梗写文活动写的短篇

从新修改一下就放上来了

双结局/私设预警

以下正文

----------

“嗒、嗒、嗒-”


  当时钟敲响第三声的时候,平躺在床上的菅原瞬间睁开了眼睛,习惯性地往身旁一摸。


  不带一丝温度的冰凉的被窝。


  “怎么还不回来…”


  菅原低声抱怨了一句,起身随意揉了一把被枕头压卷的银色短发。拖沓着拖鞋,借着从窗外漏进来的些许光亮摸黑来到厨房。


  月色为他的身影增添一抹冷意,静静地端起桌上的那一只马克杯,注入一股冷水,一口接着一口,将一整杯的水一饮而尽。


  自从六天前不小心失手打碎了自己之前用的杯子,菅原只好找出配套的另一个杯子。


  凌晨三点,屋外平时繁忙的街道一下子安静下来,看不见任何身影,只有路灯孤独的发出幽幽的光。


  万籁寂静。


  或许这个点只有鬼还在外面游荡吧。


  菅原把手中捂热的杯子缓缓放下。


  第几天了?


  第六天了吧。


  有六天没回家了。


  之前除了工作上的事,从来没有这么多天不回家。


  ”难道是十四年之痒?”


  完全没意识到自己会想到这种荒唐事,双手撑在桌子上的菅原轻轻笑了几声。


  睡意早已消失,他走到客厅,捞起了茶几上的电视遥控器,将自己埋进身后柔软的沙发,拿着遥控器的手一伸,电视就开了。


  “啊—”


  音乐节目中回放着晚上歌手现场演唱的片段,电视里的女歌手展示着她优美的高音。


  “嘀”下一台。


  “哈哈哈哈哈,杉田君真是太厉害了。”


  娱乐节目重播着之前的节目,主持人被嘉宾的笑话逗得捧腹大笑。


  “嘀”下一台。


  “接下来是跟踪报道。六日前失事的飞机XXXXX已于今日打捞,正在确认死者身份。“


  “嘀”关闭电视


  “这个点果然没有好看的电视节目啊。”


  慵懒地窝在沙发里,仰着头盯着天花板的吊灯的阴影,菅原打了个哈欠。


  不出一会儿,他的意识再次被浓浓的困意所占据,单纯睁着双眼就很困难。放弃了与之的斗争,菅原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沉入了睡眠。


  之前被乌云遮住的月亮渐渐拨开云层,月光爬上了电视机后的那堵墙,照射在挂着的将近十个或大或小的相框。


  照片中都是一个男子,一头黑色短发和健壮的身材,明显不是菅原。


  每一张照片都有一大块地方空着,好像什么东西消失了。


  如同被剪掉的过往。


  在沙发上熟睡的菅原换了个姿势,似乎做了个愉快的梦,嘴角的微笑一直没有消失。


  圆圆的明月又被乌云所遮蔽,房间再次暗了下去,被无边的黑暗吞噬。


  第二天凌晨三点,菅原再次随着时钟的敲打醒来。


  身边的位子还是一如前几天一般冰凉。


  “第七天了啊…还会回来吗。”


  无端的恐慌在内心深处慢慢滋生,感觉到异常冰冷的菅原将自己缩成一团,用被子从头到脚的裹好。


  “会没事...的吧?”


  哪怕半夜醒过一次,多年养成的生物钟还是让菅原准时醒来。简单洗漱后,菅原从冰箱中取出食材,一如平日一样开始制作早饭。


  手中的刀和木质案板发出有规律的旋律时,菅原的视线飘到了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四年前戴上就没有摘下过,好像早就成为了身体的一部分。银戒上的细微刮痕,都是时间的见证。


  回想起那个平时都很稳重的人突然间变得那么手足无措,抓起他的左手就把戒指往上套。装作冷静,实际上声音早就抖成不像话。当时他究竟说了什么呢?菅原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这时门口传来开锁的声音,打断了菅原的回忆。立即放下手中的刀,他转身奔向了门口。


  在穿过玄关后,菅原看到了这几天只在梦中相见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惊喜地捂住嘴,眼泪无法抑制地从眼眶中脱落而出。


  “欢迎回家,大地。”


  一脸倦容的大地一边推开门一边解下领带,在注意到玄关内的菅原后露出了无比震惊的神情,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孝...孝支…?!”


  大地放开双臂迎接迫不及待扑向自己的菅原,收手的那刻却搂住一片虚空。


  “叮”的一声,一个东西掉在地上,兜兜转转几圈后在门框边停下。


  赶忙弯腰捡起一看,是一枚有着刮痕,一看就没有脱手擦洗的银戒。


  “孝支…”


  紧紧将戒指篡在手心里,泽村无法控制沉重的身体,跪坐在门口无法掩饰地大哭起来。


  手掌之中的戒指十分硌手,却好像带着那个人的温度,泽村丝毫不愿松手,好像这样就能把那个人紧紧抓在手中。


  “这样就永远在一起了。”从喉咙中断断续续发出的几个音,拼成一句话,就跟泽村当年跟菅原说的一样。


  家中非常干净,正如他几天前离开时一样。


  电视机后的墙上挂着的俨然是泽村和菅原的合照,见证了两人从高中一路携手走过的十几年的人生。


  但是,都回不去了。


  


  几日后,再次来到墓地的泽村,一如往日一般跪坐在坟前。


  “我几天前回家的时候看到你了,应该是你吧。”


  “你...一直在等我吗?抱歉,让你久等了。”


  “在...在知道那件事后,我真的没勇气,没勇气回到拥有你的回忆的地方。我不敢面对这个事实。”


  “但,我...真的很开心。不管是幽灵还是什么的,能见到你,我很开心。”


  “你走了吗?还会回来吗?”


  “我求你回来,好不好?再回来看看我。”


  “在你出事后的每时每刻我都在自责,自责那天为什么没有把你拦下来,让你坐下一班飞机。我真的很自责。”


  “我很想你,我真的很想你。”


  “不能再回来看看我吗,一次也好,梦里也好。”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宁愿活在梦里,一辈子不要醒来。”


  “我爱你。”


  “请等着我。”


  说罢带着戒指的手掏出用一条链子挂在脖子上的对戒,泽村郑重地吻在戒指上。


  “再见。”


  带着坚毅的步伐离开了。


  崭新的墓碑被擦得发亮,上面刻着“菅原孝支”四个字。

  

  那,在梦里再会吧。


【END 1】

  ----------


   “嗒、嗒、嗒-”


  当时钟敲响第三声的时候,平躺在床上的菅原瞬间睁开了眼睛,习惯性地往身旁一摸。


  不带一丝温度的冰凉的被窝。


  菅原爬起来捋了下被汗水浸湿的刘海,踩上拖鞋跟着月光的指引往厨房走。


  看了一眼指向了三点的钟,菅原端着水杯开始恍惚。一半身影藏在黑暗中,无法琢磨他此时的表情。


  此时玄关处传来声音,放下水杯的菅原看着泽村拎着一个袋子,呼吸还不太稳,似乎一路跑了回来。


  “你醒来了?”


  泽村走上前,将手背搭载愣住的菅原的额头上。


  “似乎好一些了,太好了。”


  “大,大地?”


  “晚饭后孝支你就说自己不舒服,迷迷糊糊睡去了。刚刚发现你发起了高烧,家里的药都过期了。楼下的那家便利店的退烧药也卖光了,所以跑去了几个街区外的店,来回多花了一些时间。抱歉,让你久等了吧。”


  将头靠在泽村肩上的菅原轻轻摇摇头,短发扫过他的脖子。


  “没事。只是觉得太好了...”


  用手搂住难得露出这样脆弱一面的菅原,泽村拍了拍他的背。


  “吃了药就好好睡一觉吧。”


  ”嗯。”


  “晚安,孝支。”


  “晚安,大地。”


【END 2】

----------

当时抽题目抽到的是be,所以很顺地写出了第一个结局

不过想着春节,还是再来个开心一点的结局吧

(虽然还是圆不出什么糖)

我也不知道之前究竟是怎么写出这样一个故事

咸了两个月忙学校的事,基本算是搞定了

这周末开始慢慢回归码字的状态,之后会放出之前规划好的几个大脑洞

或许还会有小短篇以及授权翻译

那,就下次见吧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澤マキ | Powered by LOFTER